匈牙利毒泥池恐再潰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匈牙利毒泥池恐再潰堤

2010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0日自由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匈牙利總理9日警告說,本月4日爆裂的鋁工廠廢水池很可能潰堤,造成第二波有毒污泥外流,鄰近的村莊已經預先撤離以防萬一。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爆裂廢水池北面的池壁開始出現崩塌跡象,池中其餘的50萬立方公尺、更為黏稠的毒泥也可能流出。

歐爾班表示,受損池壁的破損間隙在一夜間加寬了7公分,因此廢水池很可能整個潰堤。歐爾班也強調,當局已調來了更多保護性與中和性物質,希望能防止新的污泥透過鄰近河川再流進多瑙河。

匈牙利國營新聞社則報導說,救災人員正在柯隆塔村興建一道4至5公尺高的新堤防,以免當地再遭污泥淹沒。此外,人口5千4百人的德維可瑟鎮也可能在必要時撤離,軍方在當地部署了3百多位士兵及120餘輛運輸車,還有五列火車隨時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