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林業局 督查野生動物展演單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國家林業局 督查野生動物展演單位

2010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5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10月15日起,中國國家林業局將派出6個監督檢查組,對全中國從事野生動物觀賞展演類的動物園、野生動物園、馬戲團和展演團等單位進行監督檢查。

在野生動物觀賞展演產業的發展過程中,部分野生動物觀賞展演單位由於管理水平落後、動物飼養和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過度注重經濟效益等原因,導致以不當方式對待野生動物、違規經營野生動物產品,以及野生動物非正常死亡、傷人等事件時有發生,還屢屢出現誤導性宣傳等情況。

為堅決遏制違法違規野生動物觀賞展演活動,取締低劣惡俗表演項目,改善野生動物飼養條件,中國國家林業局在2010年7月發出通知,要求對全國從事野生動物觀賞展演類的動物園和野生動物園、馬戲團、展演團等單位進行清理整頓,清除隱患,確保野生動物的飼養和觀賞符合展演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