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壹古道 驚見綠蠵龜屍體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朗壹古道 驚見綠蠵龜屍體

2010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6日自由時報牡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呼籲政府停止打通台26線,保留阿朗壹古道這一處台灣沒有公路的天然海岸線,環保團體及屏南社大等團體串連在16日前往阿朗壹古道,舉辦「搶救台灣最後的自然海岸線」行腳活動,就在此時,海岸線也出現死亡的海龜屍體,有如以死為古道請命。據當地耆老表示,阿朗壹古道其中有一段沙岸,過去還曾有綠蠵龜上岸產卵,未來道路開發破壞生態後,台灣本島恐怕難有不受干擾的產卵地點。

環團的反對聲浪讓牡丹鄉長陳英銘相當不滿,他說,阿朗壹古道附近的旭海村交通不便,更何況開通道路距古道還有200公尺遠,環團人士住在四通八達的都市,根本不了解原住民的苦,建議反對人士搬到旭海村住個一年半載,體驗當地居民的痛苦後再發表意見。

發起活動的屏南社大校長江國樑表示,舉辦行腳活動並非支持或反對開通道路,只希望提供民眾一個思考機會,一同前往阿朗壹古道體驗台灣東海岸唯一的天然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