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雨災】利稻便橋搶修 南橫零星落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梅姬雨災】利稻便橋搶修 南橫零星落石

2010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4日聯合報屏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梅姬颱風為北台灣的宜蘭、東台灣的花蓮帶來嚴重災情,23日梅姬遠颺,天空放晴,屏東、台東除部分公路因坍方、落石,未發生其他災情,許多原本擔心豪雨成災的屏東、台東縣民望著藍天,慶幸「老天保佑」。

每遇颱風就對外交通中斷的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長古明良說,村裡對外通訊、水、電供應都沒有問題,也有4個月備糧,「受困是本來就預料的事情,只希望公路總局早點修復道路,方便農民將蔬果運下山販賣」。

關山工務段長李秉仁得知利稻便橋再度封閉的消息,冒雨趕上山了解情況。他表示,道路仍不安全,民眾最好暫時不要開車上山。

屏東縣消防局表示,梅姬颱風過境,為恆春半島帶來局部性豪雨,造成恆春鎮龍泉路的龍潭橋路面淤泥深約2、30公分,至23日傍晚仍封橋;霧台鄉的霧佳便橋22日下午2點多遭大雨沖毀,修復時間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