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蘇花改105年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毛治國:蘇花改105年完工

2010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蘇花公路中斷重創東部交通及觀光,公路總局預估最快要11月20日才能全線搶通。交通部長毛治國昨視察蘇花公路後說,「蘇花改」計畫已送環保署,正在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中,最快年底可以推動,目標在民國105年完成。

毛治國說,蘇花公路蘇澳到崇德改善計畫,簡稱蘇花改,這次坍方、路基流失最嚴重的蘇澳到東澳路段,將從海線改成山線,開挖隧道,就不會動不動就因風雨交通中斷。

當年反對興建蘇花高速公路的東華大學環境學院院長夏禹九、環保聯盟花蓮分會會長鍾寶珠都說:「我們是反蘇花高速公路,但未反對蘇花公路改善工程!」

蘇澳鎮長林騰煌同意蘇花公路就地修復,難保不再崩塌,他贊成先推動蘇花改,循序漸進改善危險路段,等到時機成熟,再建造蘇花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