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馬桶沉綠島 潛水客罰6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丟馬桶沉綠島 潛水客罰6千

2010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3日TVBS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群潛水客真是玩過頭,竟然把一個簽滿名字的馬桶、惡搞式的垂降到綠島海底,現在被認為是破壞海底自然生態,網友痛罵丟人;潛水教練解釋說當初只是為了增加樂趣,無意要破壞海洋生態,但台東環保局已經準備開罰,6千塊新台幣!

潛水客甚至主動PO在網路上,潛水站設立臉書,說要分享潛水的生活,果真活得精采,但這回玩過頭,破壞生態的舉動被網友群起撻伐,直批沒水準,超丟臉,還發動人肉搜索,逼得帶頭的教練不得不出面道歉!潛水教練吳進興:「他們只是想造一個景,來拍照來留個念,不可能說要去把綠島破壞,如果很多人覺得這樣不好,我們就來把東西拿走。」

事情沒這麼輕鬆解決,台東環保局要開罰。台東環保局科長郭建成:「影片情結稍微有點比較不好,有挑釁,對社會觀感也比較不好,要罰他最高額度6千塊。」接下來綠島鄉公所清潔隊,要請潛水人員把這個馬桶打撈上岸,這下帶頭潛水教練自己先上到一課,大概再也笑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