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迷誘捕野生貓頭鷹 印度環保部長頭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哈利波特迷誘捕野生貓頭鷹 印度環保部長頭痛!

2010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4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環保署長賈爾拉曼許最近有些頭痛,因為電影《哈利波特》7上映,引發一些粉絲又做出瘋狂行為,許多小孩想仿傚主角哈利波特養一隻貓頭鷹當寵物,家長們竟然四處去打聽、誘捕野生貓頭鷹,造成當地貓頭鷹數量銳減。

「國際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貿易調查委員會」(Traffic)最近發怖一份警告文書,名為「瀕危的夜之守護者」,表示印度的貓頭鷹數量正在減少。研究說,越來越多貓頭鷹被誘捕、販賣或死於誘捕陷阱中;更可怕的還有死於黑魔法儀式。

印度環保署長賈爾拉曼許直言指控,認為這是《哈利波特》引起的問題,因為他自己正遇到有家長向他打聽「有沒有辦法弄到一隻白色的貓頭鷹?」只為了在兒子「哈利波特主題生日派對」中給他一個驚喜,讓拉曼許十分憤怒。

而適逢印度「排燈節」(Diwali)即將展開,拉曼許也要求委員會加強保護措施,防範民眾誘捕。排燈節是印度傳統節慶,過去常常有人為了慶祝,把貓頭鷹拿來當作祭品,這次他也鄭重呼籲禁止捕捉、殺害貓頭鷹等相關破壞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