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交易猖獗 十年千餘野生虎遭獵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法交易猖獗 十年千餘野生虎遭獵殺

2010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9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機構調查發現,非法交易猖獗導致過去十年內千餘隻老虎被獵殺、買賣。

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Traffic International)發現,虎皮、虎骨和虎掌是當局從非法交易商那裡繳獲最多的部位。

現在全球13個國家有野生老虎。根據其中11個國家的數據,調查人員估計,過去十年內有1069到1220隻老虎遭獵殺後被非法買賣。

在481起繳獲非法交易的記錄中,275起來自野生虎數量最多的印度,40起來自中國,39起來自尼泊爾。

過去一個世紀,全世界老虎的數量已經從大約10萬隻減少到3500隻。

1987年10月,《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把老虎列入禁止任何商業交易的動物種類。

世界自然基金會一名負責老虎保護的項目官員說,最新調查結果表明已有的保護野生虎的機制、措施要麼無效,要麼威懾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