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環評通過 花蓮鄉親:比中特獎還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花改環評通過 花蓮鄉親:比中特獎還樂

2010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10日中國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了,過了,終於過關了!」得知環保署9日舉行的環評大會「有條件通過」蘇花改工程計畫,花蓮鄉親興奮地爭相走告,更有民眾說:「比中了特獎還高興,這是遲來的正義!」蘇花改環評過關,工程動工在望,許多花蓮鄉親都非常激動,務農的桂貞直言,享有便捷交通的都會地區民眾很難理解花蓮人的苦,這回因梅姬風災造成兩岸民眾重大傷亡,才會牽動花蓮人長年來的不滿情緒。

一位梁姓民眾說,花蓮的新鮮魚貨禽畜肉品、蔬果農產品等,都仰賴唯一的蘇花公路送到台北,平日運送車輛得冒著落石危機四伏的路況台北花蓮兩地奔波,遇到蘇花路斷,就得改道繞南迴遠路,花10幾個小時才能到達北部市場,成本大幅提高,更影響產品新鮮度,這種情況外地人並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