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估月底前環評補件完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估月底前環評補件完成

2010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1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週四 (11日)召開「彰化縣西南角 (大城)海埔地工業區計畫及工業專業港開發計畫」 (國光石化開發案)健康風險評估專家會議第3次延續會議,這也是健康風險評估專家會議最後一次議程,此案將送交專案小組審查。

此外,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的「石化政策大轉彎、環保救國大遊行」13日下午登場。許多藝文界、學界、醫界人士之前也聯署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再加上今天反國光大遊行,是否會影響環評大會審查結果?

國光石化公司總經理曹明並不擔心,他認為應該不會影響環評結果。他舉例,像白海豚議題是假議題,台灣沿海的白海豚從以前的200隻到現在剩下80隻,但國光石化還沒蓋,而且他們也承諾,如環評通過,將會投資新台幣1億元用以保育白海豚。

媒體報導,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預估,國光石化如果補件順利,第一次專案小組初審有機會12月初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