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李盈萱內湖拼議員 誓阻慈濟破壞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5歲李盈萱內湖拼議員 誓阻慈濟破壞保護區

2010年11月24日
本報2010年11月24日台北訊,特約記者康杰修報導

佛教團體慈濟近日提出申請,準備在北市內湖一塊保護區用地興建國際志工大樓,引發居民激烈抗議;慈濟回應表示,在地的議員及里長多數支持開發案,而反對的綠黨內湖南港市議員參選人李盈萱日前與當地居民共同召開座談會,質疑慈濟貿然開發保護區,可能會造成內湖地區大淹水。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到場聲援指出,如果保護區地質條件並未改變,不應隨意變更土地使用,否則不但違法,也會讓政府的保護區政策瓦解,這個爭議可以透過公民投票的方式找到更好的方案,讓公民和社會力量站出來阻止,而不是任由市政府和慈濟單方面提出開發方案。

年僅25歲的綠黨市議員參選人李盈萱表示,自己在內湖住了20多年,體會過淹水之苦,如果慈濟貿然開發保護區,不但破壞生態環境,大量降雨後水流無法排出,內湖地區有可能會出現大淹水,雖然帶領在地居民對抗擁有200萬成員的慈濟確實感到壓力,但她如果能進入議會,一定盡全力阻擋慈濟破壞保護區的行為。

李盈萱表示,她也非常肯定慈濟國際慈善救災的行動,但沒有造災就就不需要救災,慈濟聲稱內湖全部37個里的里長都支持興建,但跟這件跟居民身家安全息息相關的開發案,多數內湖人卻不知道,她認為,這件事情不應該讓議員里長等政客主導,希望內湖民眾一起把消息傳出去,共同捍衛自己的身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