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媽媽全台拍透透 高縣最髒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媽媽全台拍透透 高縣最髒亂

2010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30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市的乾淨程度,跟首長態度成正比」,近10名環保媽媽志工,花了8個月時間深入全台鄉鎮,一步一腳印拍下全台髒亂的地方,希望透過這些真實照片,呼籲全民一起清淨家園,讓台灣變得更美麗。

去年走訪全台風景區的環保媽媽環保基金會,今年再度走訪全台逾百個鄉鎮市區,拍攝6,000多張記錄髒亂的照片,不僅把照片上傳至環保署綠色生活網,也製作成光碟發函給各縣市首長,盼透過民間力量,要求首長重視環境問題。

環保媽媽基金會董事長周春娣表示,經過大家「實地考察」發現,整體環境最髒亂的縣市,第一名是高雄縣,「因為什麼垃圾都有」;其次是新竹縣市,「小廣告、廢棄機車、輪胎最多」;而全台最髒的火車站,點名中壢火車站;另外像是夜市、公廁,也呈現兩極化,呼籲政府重視。

環保署呼籲民眾養成清潔環境的習慣,加強重視環境清潔,民眾若發現環境髒亂,可透過環保署「綠網」:http://ecolife.epa.gov.tw/,或打環保專線:0800-066-6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