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 低地島國恐消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平面上升 低地島國恐消失

2010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30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發言人於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表示,除非各國採取更有力行動,減緩全球暖化速度,否則部分低地島國將因海平面上升而面臨「歷史終點」。

小島嶼國家聯盟(AOSIS)副主席,同時也是維德角(Cape Verde)代表的蒙泰羅利馬(AntonioMonteiro Lima)表示,吉里巴斯(Kiribati)、吐瓦魯(Tuvalu)、紐西蘭庫克群島(Cook Islands)、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及馬爾地夫(Maldives)等低地島狀況最為危險。AOSIS共43個成員國。

全球200國的代表29日出席會議,磋商減緩氣候變遷的方法。蒙泰羅利馬在記者會表示:「這些國家此刻都在掙扎求生...他們即將面臨歷史終結點。」這場會議11月29日登場,12月10日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