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漁港北岸 海砂擋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安漁港北岸 海砂擋道

2010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5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入冬以來,強勁東北季風夾帶海砂衝擊永安漁港北岸,其中北岸堤防路段約有上百公尺被海砂淹沒,讓遊客與車輛因而卻步。有遊客反映,開車由北岸往永安漁港方向行駛,但行經到後湖溪橋附近卻無法再前進,原來道路堆積大量海砂,只能繞道而行,想像中美美的海堤景象也被破壞。

鄉公所說,北岸正進行海堤工程,局部路段無法通行,可能會有海砂堆積,但沿途都有警告標示,施工完畢後會儘速清除淤積海砂。鄉長徐同治說,永安漁港北岸正進行海堤工程,前半段有砂石車進出,公所都有按時清淤,應該沒有海砂堆積問題,預計工程在明年春節前可完工。

至於遊客反映海砂淤積問題,徐同治說,海堤道路被海砂堆積,可能是在後湖溪段以後,因為道路已封閉,公所未派員清淤,海砂可能堆積比較多,但公所在沿線有架設警告標示,公所會在工程完工前儘速清淤,確保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