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口蹄疫疫情蔓延 史上最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韓國口蹄疫疫情蔓延 史上最重

2010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5日再次確診5起口蹄疫病例,導致韓國近7天內確診的口蹄疫病例增加至27起,而且疫區相距100公里。韓國防疫當局擔心,口蹄疫疫情極有可能在全國迅速蔓延。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大邱市和慶尚北道5日表示,當天慶尚北道安東5起疑似病例被確診為口蹄疫。由此,被確診口蹄疫的病例從22起增加至27起。

大邱一處農場當天同時申報出現口蹄疫疑似症狀,該農場距首次發現疫情的農場相距100公里。韓國防疫當局擔心,如果此處農場的口蹄疫症狀再被確診,口蹄疫疫情極有可能在全國範圍內迅速蔓延。

這是繼4月份暴發口蹄疫後,今年暴發的第2次疫情,韓國防疫部門認為,這一次口蹄疫暴發是韓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疫情。自上月29日首次發現口蹄疫病例後至本月5日,7天內在慶尚北道地區一共宰殺了3.5萬頭偶蹄類動物。如果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下一步需要宰殺的牲畜數量有可能大量增加。

為減少疫區農戶的經濟損失,韓國農食品部日前已經向疫區農戶緊急提供宰殺補償金146億韓元、防疫費用24億韓元、農戶生活補貼5億韓元等多項補貼。慶尚北道計劃將防疫中心從如今的167處增加至250處,每天投入300名人力,加強防疫工作,扼制疫情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