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6線屏東反對 台東盼速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26線屏東反對 台東盼速動工

2010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7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通過接連屏東和台東的台26線環境影響評估,屏東環保團體發起停建連署,已有162個團體參與;屏東縣政府也將以劃為自然地景保留區手段阻止動工。台東縣府盼儘速動工。

交通部將以隧道方式貫穿屏東和台東交界的觀音山,興建台26線,連接南台東和屏東墾丁,引起環保團體和屏東縣政府反對,

社團法人屏東縣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和台灣環保聯盟發起停建連署,目前已有162個團體、6273人連署。

連署團體表示,阿朗壹古道是全台極為罕見,兼具自然與文化價值的一段自然文化遺產,政府有義務為下一代留下這珍貴的寶藏,可依照文資法將這段古道申請成為文化歷史遺產,農委會可將海岸線特殊的地質、地景申請為台灣遺產。阿朗壹古道山海緊鄰,有岩岸、沙灘、礫灘、珊瑚礁、亂石海岸、砂岩、岩體褶皺等地質;還有南田石、海崖、乾溪、砂丘等地景,全台絕無僅有的最後自然海岸線。

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表示,台東縣政府長時間爭取台26線,好不容易看到成果,縣政府是不會放棄的,也希望環保團體以「大眾利益」為重,考慮台灣整體發展和台東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