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有暗管? 桃園環局:將總體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華映有暗管? 桃園環局:將總體檢

2010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1日聯合新聞網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華映管八德市廠區被民眾懷疑偷排廢油,造成鄰近農田、溝渠汙染,縣議員張文瑜20日帶了一桶從水溝撈起的油汙,抨擊環保局把關不力,懷疑是否為特定對象撐腰。

環保局表示,本月16日接到陳情,當天就到華映調查,雖然沒有查獲偷排情事,但業者因為沒有回抽設備,廠區發生鍋爐用的重油外洩,直接流入廠外的溝渠造成汙染,在稽查科要求下,業者雖在隔天改善,仍被罰10萬元。

議事廳上縣長吳志揚對民眾不信任稽查工作皺眉頭,當場強調一定會辦到底,並保證只要下雨再接到檢舉華映排油汙,「一定要環保局長親自到現場」。局長陳世偉也表示準備對華映排放設施「總體檢」。

環保局稽查科長陳永信表示,華映八德廠10月24日曾發生重油漏油汙染事件,不到兩個月,又發生重油洩漏廠區外,儘管華映八德廠都依環保局限期將汙染改善完成,但仍造成環境汙染,因此決定重罰。

陳永信指出,華映外漏的油,不是生產過程的廢棄物,而是鍋爐燃燒用的重油,因重油還是會汙染環境,環保局要求華映八德廠應增加廠內攔截設施,徹底改善汙染防制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