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墨灣攔油索 通用製零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回收墨灣攔油索 通用製零件

2010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1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通用汽車(GM)20日打出提升形象的環保牌,表示正在墨西哥灣回收英國石油漏油所使用沾滿油污的攔油索,用來製造雪佛蘭Volt充電式汽車的塑膠零件。

通用和上游廠商正在阿拉巴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岸,收集長100英哩的攔油索。

攔油索經過處理去除油污後,運往印第安納州,可回收製成總重量達10萬英磅(4萬5360公斤)的樹脂小顆粒。

這些樹脂顆粒再與回收輪胎混合,製成水箱罩。

通用負責降低廢棄物的經理布拉伯恩(JohnBradburn)說:「純粹是想幫忙。如果送去掩埋,這些材料要花好幾百年才會開始分解,我們不希望看到漏油進一步衝擊環境。」「我們自知能以經驗,找出重複使用這種材料的有益方式。」通用表示,產品生命周期每階段都會回收材料,把回收品整合至汽車中,全球廠房產生的廢棄物有90%都會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