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部分民眾反對派任區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那瑪夏部分民眾反對派任區長

2011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5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任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范織欽、那瑪夏區長白樣.伊斯理鍛及茂林區代理區長盧進義4日宣誓就職。那瑪夏區部份地方人士反對市府派任對地方事務不熟悉的人擔任區長,正連署反對,市府已介入溝通中。

范織欽,為現任茂林國小校長。白樣.伊斯理鍛,曾任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技正、高雄縣桃源鄉民代表會秘書。盧進義,現任茂林區公所主任秘書。

那瑪夏區在八八風災受創嚴重,百廢待舉。部分地方人士認為,那瑪夏是原鄉,很多重建的大小事,外人很難了解,何況保存原鄉風貌。白樣住在桃源梅蘭村與地方沒有淵源,對這既多又雜的重建工作,又怎能馬上上手。南沙魯里里長李惠民原先也連署反對,4日改持贊成立場。他說現在不是吵吵鬧鬧時候,白樣與地方沒有淵源,反而沒有人事包袱,在行政上更能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