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廢犬繁衍 紅毛港見狗吃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村廢犬繁衍 紅毛港見狗吃狗

2011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1月6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處高雄市一隅的紅毛港部落已廢村,4年前遷村後人去樓空夷為平地,但卻有不少狗狗被棄養,淪為流浪狗流連地盤不去,再加上不斷繁衍,估計目前數量已達2、300隻,因為無處覓食,動保人士甚至親眼目睹狗兒啃食同伴屍體的殘忍畫面,動檢所將協助安置到民間收容所。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春金表示,為了興建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工程,延宕數十年的紅毛港部落終於完成遷村,但村民走了,卻留下不少狗狗被遺棄在原地。協會決定前進紅毛港進行流浪狗遷徒、結紮、安置計畫,日前已誘捕第一批30隻狗移往民間收容中心,並希望高雄市政府編列預算,協助紅毛港流浪狗遷徙安置。

高雄市動物衛生檢驗所長朱家德表示,紅毛港廢村後的原址確有好幾百隻流浪狗,主因狗狗會認家園地盤流連,因村落已遷村無人居住,狗狗沒有食物來源,體型都很瘦,動檢所將協助捕捉、結紮後,安置到民間收容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