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隻黑琵 現蹤嘉義鹽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上百隻黑琵 現蹤嘉義鹽田

2011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5日民視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七股黑面琵鷺,現在在嘉義也看得到,嘉義縣布袋鎮台17線旁的廢鹽田,出現上百隻黑面琵鷺,創下歷年最多紀錄,比去年增加了將近60隻,這些黑面琵鷺分成一群群,在波光粼粼的積水廢鹽田裡覓食,生態美景令人驚艷。

10年前,嘉義布袋的這處廢鹽田,第一次被發現黑面琵鷺的蹤影。由於廢鹽田的水域穩定,人為干擾的因素少,而豐富的小魚蝦,更是吸引眾多黑面琵鷺,前來覓食、棲息的誘因。

根據調查,全台灣黑面琵鷺的數量,在去年11月,已經增加到1600多隻,到台灣度冬的黑面琵鷺,每年約以13%的速度成長,數量逐年增加,如今在台南七股的棲地外,又發現大批黑面琵鷺覓食棲息的蹤影,也讓保育人士們興奮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