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岸倡議」將幫助海地南部 恢復生態系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海岸倡議」將幫助海地南部 恢復生態系統

2011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5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長久以來,海地是西半球最貧窮、最不穩定和環境退化最嚴重的國家。去年一月份的強地震更是雪上加霜。為了幫助擁有可持續發展前景的海地南部恢復其生態系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4日在海地南部薩呂港發起了一個跨越20年、耗資將超過2億美元的大型專案。

海地的長久以來的極度貧困、糧食匱乏以及在自然災害面前顯示出的脆弱性同森林砍伐、土地及海洋退化存在著密切聯繫。

「南海岸倡議」這個雄心勃勃的環境恢復與可持續發展項目,旨在幫助海地南部恢復780平方公里退化的土地和500平方公里退化的海域,總預算超過2億美元。

該倡議包括植樹造林、控制土壤侵蝕、控制洪水和漁業資源管理等專案;促進當地的農業多樣化,振興曾經興旺的咖啡和芒果生產,讓這些農作物產生比現在多得多的收益。同時,還要考察當地過度捕魚和紅樹林遭到毀壞的情況,提高那裏的海域和紅樹林的生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