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環保家庭 一年只有一塑膠袋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最環保家庭 一年只有一塑膠袋垃圾

2011年01月09日
大紀元2011年1月8日英國訊,周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格洛斯特郡的一戶家庭堪稱是最環保的家庭,他們一年產生的不可回收垃圾僅有一小塑膠袋。這一家三口為了環保真是煞費苦心,從農場商店購買無包裝的農產品,買肉時自帶包裝盒,甚至還把收集到的3千個炸薯片包裝袋郵寄到菲律賓,因為那裡的工廠會把它們製成袋子和鉛筆袋。

理查德‧斯特勞斯和太太瑞秋被稱為是「環保先生和太太」,因為他們把家裡所有的垃圾幾乎都回收了。前年,他們一年產生的垃圾裝了一垃圾桶,而去年,他們取得了更大的進步,一年的垃圾只有一小塑膠袋。這一小袋垃圾包括壞了的玩具、刀片、照片底片和使用過的筆。

38歲的瑞秋說:「去年,我們真的一起努力,把我們能處理的所有的東西都進行了堆肥、重新利用和回收。當我們買東西的時候,我們仔細選擇,這樣首先我們就會免去盡可能多的包裝。如果在商店裡你不能作出選擇的話,那麼回到家裡,你就得處理那些包裝」。

瑞秋說,她和丈夫通常會從農場商店裡買東西,因為那裡的東西許多都沒有包裝,當他們去肉店買肉時,會自己帶著盒子,家裡所有的食品垃圾都被堆肥了。

為了證明英國的大超市應該建立包裝回收中心,他們還在一個月的時間裡收集了3千個炸薯片包裝袋,把他們郵寄到菲律賓,那裡的工廠把包裝袋洗淨、然後織成袋子或者鉛筆袋出售。

她說,今年,他們會幫助其他家庭減少垃圾,為想減少填埋垃圾的人提供建議,他們還打算向當地的政府提供有關改善回收設備的提議。

※ 本文轉載自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