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環保 冰島歌后碧玉歌唱馬拉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護環保 冰島歌后碧玉歌唱馬拉松

2011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1月7日法新社雷克雅維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冰島歌壇天后碧玉(Bjork)告訴媒體記者,她今天展開一項3天的卡拉OK馬拉松活動,目的在吸引保護自然資源的注意力,並希望阻止冰島能源工廠遭外國公司收購。

碧玉的卡拉OK馬拉松活動,預定6日起至8日,每天下午3時(格林威治時間1500)至深夜(格林威治時間0000)。

她表示,希望歌唱馬拉松活動能吸引更多人簽署一項請願書,呼籲就自然資源所有權舉行公民複決。

碧玉在記者會上說:「我們需要的是公民複決,我們需要立法,確保我們都同意應如何處理事務。」

自從去年7月,碧玉發起一項活動,防止加拿大瑪格瑪能源公司(Magma Energy)收購冰島的HS Orka能源集團。

碧玉今天說:「爭取(HS Orka)留在冰島人民手上的這場戰役還沒結束。」

加拿大瑪格瑪公司去年5月表示,將收購HS Orka的43%到98.5%股份,這也是冰島經濟自2008年底瀕臨瓦解以來最大宗外人投資案。HS Orka生產冰島9%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