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人體拼字 支持海洋保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人體拼字 支持海洋保育

2011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6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色和平「彩虹勇士號」東亞之旅,16日在墾丁白砂靠岸,恆春當地保育團體以人體在沙灘排列出「支持海洋保育區」標語,希望喚起民眾對海洋保育的重視。

勇士號下午緩緩駛近白砂,恆春鎮海洋環境保護協會發動100人,拼成「支持海洋保育區」標語。

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高于棻表示,這次到墾丁進行海洋保育區觀察與活動籌備過程中,感受到當地民眾對海洋保育區共識以及自發性努力,期待這股對海洋永續經營熱情,能夠讓台灣更積極投入海洋保育區設立,並推動設立國際海洋保育區。

她表示,綠色和平一直提倡全球40%海洋設立為海洋保育區,並推動中西太平洋永續漁業發展,以保護正因過度捕撈而面臨滅絕威脅鮪魚;台灣海洋保育區不到1%,台灣又在中西太平洋擁有最大遠洋漁業船隊,政府應該要有一套保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