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向水利署長爭取預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賴清德向水利署長爭取預算

2011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9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長賴清德18日向水利署長楊偉甫爭取具有急迫性的81億元治水預算。

楊偉甫說,中央對大台南治水工程已補助約132億元,冠居全台,未來第三階段治水也將繼續支持,有關市府提出計畫,本月底邀專家學者進行勘評。

8年8百億元治水預算,水利署預計在治理第三階段今年至102年動用3百多億元治水經費,市府水利局提報各項治水工程高達157億元,爭取水利署支持。

賴清德說,過去中央已補助大台南地區約132億元,但仍無法完全消弭水患發生,顯見大台南地區是全國淹水最嚴重的地區,希望中央能苦民所苦,大力支持大台南治水工作,包括全面進行河川疏濬、落實水庫管理等。

市府水利局長李孟諺說,將軍溪排水、曾文溪排水、鹽水溪排水、港尾溝溪分洪道工程、後鎮、菁寮排水、永康大排分洪道出口處設抽水站等都是最急迫性的治水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