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電子廢物環境污染防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推電子廢物環境污染防治

2011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8日中國環境報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市要鼓勵對廢舊家電進行完全拆解和深度利用,這是今年上海市深入推進電子廢物環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重點。

上海市環保局會同市財政局、市商務委等相關職能部門積極推動了全市家電以舊換新實施工作。上海市環保局不定期開展現場檢查,確保各項管理制度的落實,保障廢舊家電貯存的環境安全。

上海市環保局將在5方面進一步推動廢舊家電的綜合利用及環境污染防治。一是啟動處理產業健康發展。二是上海市環保局將通過上海環境網站定期公開廢舊家電的拆解處理進展情況。三是鼓勵公眾及環保公益組織協助政府部門,共同監督廢舊家電拆解處理的環境保護工作。四是提升資訊化監管水平。五是結合『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回收處理管理條例』的實施,做好與家電以舊換新政策的有效銜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