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資感恩餐會熱鬧登場 募集「愛地球10*10」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資感恩餐會熱鬧登場 募集「愛地球10*10」行動

2011年01月25日
本報2011年1月25日台北訊,曾彥蓉、鄭香君、賴品瑀報導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於1月22日中午,舉辦「愛地球10*10 挺環資百分百」年度感恩暨愛地球餐會,邀集各界友好夥伴,於民國100年採取行動。理事長陳建志表示,2011年是協會十週年,喊出「10*10」,即是邀請大家找10位朋友,做10件對友善地球的事,作為挺環資百分百的承諾。

來賓包括許多多年支持電子報的訂戶、捐款者,還有近年參與珊瑚礁總體檢的志工們。此外中華經濟研究院蕭代基院長,中研院陳章波老師、熱情前來祝賀,陳章波老師特別提出「自在無我,利益眾生」與所有推廣並身體力行環保的人共勉,並希望環境資訊協會將還迷網的人也變成環保路上的力行者,一起提升並求永續發展,由此作為日後推動工作的方針。

負責策畫這次餐會的夏道緣表示,為了表達對參與本會環保工作的夥伴的感謝,也希望邀請大家來協會萬隆新辦公室參觀,因此特別選在新辦公室附近舉辦聚會,使我們的好朋友能從網路中走出來,一起有實體交流的機會。

協會的工作人員為了聚會的準備工作,許多人都徹夜未眠,大量回收使用的廢紙材,如紙箱、過期發票等,製作場地佈置的裝飾。現場來賓對於舞台上的手工小樹、小動物紙板,都讚不絕口,志工們紛紛私下向工作人員預定。樸實的手感,更傳遞了環境資訊會由衷地感謝。

除此之外,協會工作人員劉欣維、華宇芝、詹嘉紋特別準備了印度電影「三個傻瓜」中的一段歌舞表演,將片中主角堅持作對的事情,勇於挑戰體制的熱情,向大家分享,讓與會人士感到環保這條路不但不孤單,更有許多有趣的火花正在互相激盪。

至感恩餐會當天,已有76人響應「愛地球10*10」行動,總共募集了335個行動,被票選為最願意做的友善環境行為前三名分別為:少開車搭乘大眾運輸、選擇本地食物及綠色友善環境產品、訂閱環境資訊電子報,亦有36位好朋友被推薦。本活動將持續推動一整年,至100/12/31為止,歡迎民眾響應支持,一起加入愛地球行列,發揮10*10的影響力。

作者

賴品瑀

新店溪下游人,曾在成大中文與南藝紀錄所練功打怪撿裝備,留下《我們迷獅子》、《我是阿布》兩部紀錄片作品。現為人類觀察員,並每日鍛鍊肌肉與腦內啡,同時為環境資訊電子報專任記者,為大家搭起友誼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