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石化 300人嗆彰縣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國光石化 300人嗆彰縣府

2011年01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6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國光石化群眾約300人,25日上午再度到彰化政府抗議,彰化縣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指控縣府為支持國光石化設廠,阻撓彰化沿海劃為國際重要濕地,副縣長楊仲出面說明,卻未被接受,一度引發肢體拉扯火爆場面,雙方不歡而散。

「反國光,救彰化」,抗議群眾上午10時由媽祖魚(中華白海豚)、章魚哥模型及蚵串引領,高舉抗議旗幟,一路高喊著口號,到彰化縣政府廣場前抗議,並演出行動劇,立委翁金珠、田秋蓳均到場聲援,彰化警方則部署200多名警力戒護。

蔡嘉陽說,會持續發動中小學生寫明信片到總統府,每個人盡到小小力量,讓馬總統聽到全民的聲音─我們要保護濕地,我們要白海豚。

他說,彰化縣政府為支持國光石化,刻意阻撓彰化沿海畫定為國際重要濕地。彰化沿海有豐富的農漁產及生態資源,應該永續發展,縣長不要成為千古罪人。

抗議群眾高喊縣長卓伯源出來接受陳情書,最後由副縣長楊仲出面,部分群眾衝向前,場面大亂,一度發生肢體拉扯衝突,在警方全力勸阻下,才穩住場面。

楊仲重申縣府尊重各方面的聲音,也尊重專家的意見,這是一貫的立場。楊仲的答覆未被接受,陳情書也沒遞成,經彰化分局長郭士傑協調,蔡嘉陽等人將群眾帶離,20多名環保人士則靜坐到下午1點半才陸續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