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4000萬人窮苦 半年沒肉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埃及4000萬人窮苦 半年沒肉吃

2011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7日世界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埃及近年備受糧價急升,加上失業率高企,8000萬人口近半活於貧窮線下。然而佔據總統寶座近30年的穆巴拉克,未能實施有效經濟改革,更被指企圖「傳位」予兒子賈邁勒,其政黨亦涉嫌在去年底選舉舞弊,引發民眾不滿。

在埃及的示威活動中,遊行隊伍中的退休教師伊馬姆說:「我已沒光顧肉店半年了。」 育有四名子女的伊馬姆難以負擔昂貴肉價,已經半年沒吃過肉。他更稱:「我支持改變。警察不能殺我們,因我們早已死了。」如伊馬姆般活在貧窮的人在埃及比比皆是,近4000萬人活於貧窮線下,每日收入甚至不足兩美元。

國民捱窮,與腐敗政府不無關係。在德國去年一項貪污調查中,埃及在全球180個國家中幾乎包尾,比爆發飢餓革命的突尼西亞還要差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