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櫻花盛開! 現在賞花最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信義櫻花盛開! 現在賞花最美

2011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8日聯合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信義鄉草坪頭種植逾千株櫻花,農曆年前後正是櫻花盛開季節,滿山粉紅櫻瓣把翠綠茶區點綴得更繽紛浪漫,為春節增添浪漫氣氛。

南投縣奧萬大、惠蓀林場、九族文化村的櫻花逐一含苞,信義鄉草坪頭的山櫻花則已盛開,草坪頭櫻花季在29日國樂演奏、茶藝品茗;2月4日原住民舞蹈表演、2月5日古箏演奏、茶藝品茗、2月10日森巴鼓表演,都從當天下午1時30分開始,非常適合民眾到信義鄉賞櫻花、喝好茶,體驗山間慢遊生活。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福成說,奧萬大利用無線感測網路等進行楓葉變色監測,現在將經驗用於櫻花,測出今年奧萬大櫻花最美在1月下旬到2月下旬。

惠蓀林場櫻花2至3月間盛開,此時各種鳥類聚集避冬育雛,只要靜靜的待在樹旁,就可觀賞各種鳥類跳躍穿梭枝椏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