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呼嘯過 業者心淌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遊客呼嘯過 業者心淌血

2011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2月9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觀光業今年首度經歷「房間住不滿」的農曆春節,兆豐農場除夕住房率僅2成,年初一至初三雖然還有9成,其中有2成的旅客都是臨時路過,當場訂房,兆豐農場場長陳泰明說,今年春節對花蓮觀光業也是警訊,需要提昇品質來吸引旅客。

今年花蓮地區觀光客人數大幅下降超過一半,觀光業者苦哈哈,花蓮中區鳳林鎮兆豐農場除夕住房只有2成,初一至初三住房率9成,初四掉到5成,和往年相比差很大,場方說,台9線中區鳳林林榮至南平段,公路總局進行瓶頸路段改線工程,未完工的新台9線經過農場大門口,不過因為施工圍籬阻擋,許多遊客沒注意到,開車呼嘯而過。

花蓮觀光糖廠每年農曆春節賣冰業績都不錯,今年也少了約3成,副理林祥禎說,外地客比例較少,多為花蓮本地返鄉的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