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少四成 台東春節有些冷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遊客少四成 台東春節有些冷清

2011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2月9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今年春節假期遊客量大幅衰退,預估遊客量少了三、四成。旅遊業者歸因台北花博、高雄義大世界,業者表示,民眾仍擔心蘇花公路行不安全,再加上春節假期比較短,遠赴台東意願較低。

今年過年難得好天氣,台東縣也準備了關山、池上、成功花海及金針山櫻花迎賓,但外出旅遊出乎意料的順暢,小野柳、富岡等往年易塞車路段也因警方交通管制措施得宜,僅部分時段車速減緩,大部分都很暢通。

知本溫泉區業者說,雖然年初二至初四幾乎都客滿,但因為今年假期天數短,再加上過年前寒流頻頻、蘇花公路易坍方疑慮未解除,民眾不敢安排出遠門到花東的行程。

太麻里飯店業者表示,遊客量至少少3成,往年南迴公路交通大打結,今年幾乎沒發生;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往年必須出動保全人員在入口處指揮交通,今年相對車流順暢,保全人員工作減輕不少。

不過根據縣府觀光旅遊處統計,3日至7日大年初一至初五各景點遊客量達27萬5445人次,去年、前年春假都較長,統計天數分別為8天、7天,遊客量為38萬8千餘、44萬3千餘人次,今年遊客量最多落在初三,一天湧入7萬3千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