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逾千人 齊種4千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水逾千人 齊種4千樹

2011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3月6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與清水區公所,5日在清水四號運動公園舉辦「中華民國精彩一百、攜手減碳森日快樂」植樹活動,為本月千人植樹活動揭開序幕,超過千名植樹民眾齊拍合照,場面壯觀,約種下4千株樹苗,不少民眾領取樹苗返家種植,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

5日清水風勢強勁,與會民眾仍熱情參與,所有與會人員共同攜手排出「100+樹」圖形,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森日快樂!並傳達「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意涵。林務局為拍攝這場千人合照,還請來吊車吊掛攝影人員進行空拍,場面壯觀。

林管處準備數千株山櫻花、桂花樹苗,分贈與會民眾綠化家園,也呼籲民眾參與本月的植樹活動。東勢林管處處長陳奕煌表示,植樹成林,需要民眾一起攜手完成,期待更多民眾及社區團體參與造林工作,為減緩全球暖化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