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界保護好「地球之腎」鄱陽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為世界保護好「地球之腎」鄱陽湖

2011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3月8日中國產經新聞報江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擁有鄱陽湖2/3以上水面和湖岸線的江西省九江市,一直擔負著保護「地球之腎」鄱陽湖的歷史使命。去年年底,《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規劃》獲得國務院批復,位于鄱陽湖生態經濟區核心區的九江市,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而作為長江沿線重要港口城市,九江沿江開發也為這座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全國人大代表、九江市市長曾慶紅認為,保護好鄱陽湖,利用好鄱陽湖,是九江責無旁貸的歷史使命。發展經濟的同時保護好這一湖清水,是推進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的戰略機遇,充分發揮生態優勢和主體作用,精心組織規劃實施,突出生態特色,提升產業層級,加快九江趕超發展的步伐,不斷探索生態經濟化、經濟生態化、生態經濟效益化的新路,促進九江的科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