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夫人:吃有機 才有機會救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副總統夫人:吃有機 才有機會救地球

2011年04月23日
本報2011年4月23日台北訊,曾彥蓉報導

「吃有機,才有機會救地球;因有機生活,才讓蕭萬長副總統重拾健康」,副總統夫人朱俶賢22日親蒞「亞洲有機樂活產業展」開幕式,做出以上表示。

今年422世界地球日,民眾可以透過消費的力量,改變人類對土地的使用方式,達到保護地球的目標。由有機誌主辦的「亞洲有機樂活產業展」,以「與地球有約」為出發點,特別邀請國內新銳名廚,設計以米食為主之創意菜單,推出「有機百宴區」佳餚,使用在地有機食材,提醒大眾用對地球友善的食材或商品來愛地球。現場將提供3000份有機餐,邀請多吃一口飯,響應綠行動。

與有機誌共同協辦活動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陳瑞賓秘書長說,今年的地球日特別獨具意義,4月間,先是台南東山掩埋場的環評涉及造假遭撤銷,繼而原欲徵收灣寶農地的後龍科技園區也遭內政部區委會退回,都是人民努力守護土地的成果;而環保團體昨天也在環保署與總統府前,反國光石化開發案,希望守護濁水溪口的大城濕地;身為父親的他,希望下一代也能看到這一片美麗的濕地。陳瑞賓進一步表示,有機是一種對土地的態度,而參展的廠商及有機農夫是台灣土地的最佳守護者,拜託大家堅持下去。

有機展從22日至24日持續三天,在台北世貿中心展出,除了有來自苗栗小農的新鮮蔬果,還有全省各地的農產品、樂活商品、有機棉、天然食材等。主辦單位也安排講座,邀請各方領域之業者、專家與學者談水資源、基改、低碳自助旅行、有機飲食等主題,傳播消費者樂活資訊。

※ 相關訊息請上活動網站查詢 http://www.lohas-city.com/expo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