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開發國家峰會 土國揭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最低開發國家峰會 土國揭幕

2011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0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8個最低度開發國家(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LDCs)領袖出席的聯合國高峰會,10日在伊斯坦堡揭幕,討論新的10年援助計畫,以幫助這些國家脫離貧窮。

峰會預定舉行5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開場致詞時說:「投資最低度開發國家,能夠提供誘因推動及維持全球經濟的復甦與穩定。」他強調,有必要支持最低度開發國家推廣農業,因為這些國家70%的人口以此維生。

他說:「最低度開發國家確實已經面臨糧食和營養安全新危機。」峰會由土耳其總統莒內(Abdullah Gul)主持,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也應邀出席揭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