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輻射 傳福島居民想移民南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憂輻射 傳福島居民想移民南韓

2012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3月6日法新社首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官員表示,1名日本牧師造訪南韓,表達數十名福島居民在核災重創家園後,有意移民的想法。

這名要求匿名的郡級官員告訴法新社,來自福島的牧師暨公民運動人士坪井長門(Nagato Tsuboi,譯音),上月造訪西南部的長水郡(Jangsu)。

官員說:「他和數名南韓地產開發商一同前來,表示他有意購買和福島環境類似的土地,像是我們這裡的長水郡與濟州(Jeju)。」濟州是南韓南部度假島嶼。

官員說,牧師表示數十名福島居民希望能住在安全的地方,好讓他們的孩子能過著免於輻射恐懼的生活。

官員表示,牧師說,主要產業為稻米生產與畜養家畜的長水郡,近似福島。

官員說,牧師承諾在返國後會和郡官員聯絡,「但到現在他還沒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