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區降雨 主要水庫水位略回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部山區降雨 主要水庫水位略回升

2011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05月13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山區受到鋒面影響,昨晚起出現間歇性雨勢,主要水庫水位略有回升,曾文水庫預計能進帳500萬立方公尺,南化水庫則只有65萬立方公尺,對於解除旱象言之過早。

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台南地區從凌晨0點到下午5點的累積雨量,最多的是曾文站測得的103.5毫米、其次是關子嶺的72.5毫米及大凍山的65.5毫米。

由於渴了太久,所以落下的雨大多被地表和樹木吸收,流進水庫的水比較少,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鄭修宗表示,此波降雨可視為今年的第一波,預計會為曾文水庫帶來約500萬立方公尺的蓄水,有效容量比回升至10%以上。

他說,雖然不無小補,但距離旱象解除還言之過早,希望鋒面可以持續帶來降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經理蔡茂麟表示,南化水庫集水區傍晚為止,進水約65萬立方公尺,水位回升約11公分,但這個水量只是1天的出水量,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原本預計今天要支出的灌溉水暫時省下,對解除旱象也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