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宣布:2022年不再使用核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宣布:2022年不再使用核電

2011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1年5月30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環境部長洛特根(Norbert Roettgen)宣布,德國將於2022年前關閉所有的核電廠,此舉將讓德國成為第1個決定停用核電的已開發工業國家。不過,德國官方也祭出但書表示,其中仍有3座核電廠將會延長供應1年,以因應電力頓時短缺的空窗期。

德國現有17座核電廠,德國原本準備在2036年讓最後1座核電廠停止運轉。但今年3月的日本福島核災,讓德國因此決定提前關閉核電廠,轉而增加對「再生能源」的依賴。

針對核電廠關閉的這項決議,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和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基督教社會聯盟、執政伙伴自由民主黨共3黨領袖,經過12個小時的共同協商後,於29日深夜就德國放棄核電時間表達成協議,同意在2022年關閉國內所有核電廠,但仍規劃其中有3座核廠將延長營運1年,以因應電力不足的危機情況。

而在福島核災發生後,德國已陸續關閉了7座1980年以前投入營運的核電廠、進行安檢,現在按照最新出爐的時間表指出,這7座被暫時關閉的核電廠,將永久性停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