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創意達人 回收物品重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創意達人 回收物品重生

2011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5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龍潭鄉烏林村環保志工隊隊長廖景龍,平日從回收廢棄物中找尋堪用物件,拼湊組裝成可再利用的產品,不僅家中許多設備都出自於他的巧手改造,就連隊員的日常用品上有什麼簡易需求,都委託他幫忙改造,被封為「環保創意達人」。

廖景龍從小就喜歡東拼西湊,自行組裝東西,小時候玩的陀螺、彈弓、筷子槍全是自己削木組裝而成,現在則是從資源回收物中拼裝生活用品。

他在家中紗門加裝滾輪、鐵棒、釣魚線,改造成自動門,紗門推開後會慢慢自行關閉,避免家人因為忘記關門飛進蚊子,而所有改裝的小工具當然都是從資源回收物裡面撿來的。

「摺疊椅加裝滾輪,套上白鐵環,再把垃圾袋夾在鐵環上,就變身成『環保推車』。」廖景龍看到其他環保隊員背著一大包垃圾袋沿路回收廢棄物,一趟下來常常累得腰痠背痛,便運用巧思創造環保推車,減輕隊員負擔,現在已成為環保隊基本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