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客機研發 採用綠藻生質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超音速客機研發 採用綠藻生質油

2011年06月23日
本報2011年6月23日綜合外電報導,林菁香、莫聞編譯,翁御棋審校

EADS的「零排放高超音速飛機」(Zero Emission Hypersonic Transportation,簡稱ZEHST)。 圖片來自:EADS。據讀賣新聞報導,歐洲航空宇宙企業龍頭EADS公司目前正在研發可將巴黎到東京間的飛航時間由目前的12個小時縮短到2個半小時的超音速客機,並將採用更環保的燃料。

此款客機,乘客人數預估約50人至100人。目標是於2020年實施飛航實驗,並於2050年正式展開營運。

其飛行高度遠高於一般飛機(約1萬米),將達到3萬2千米的高空。環保是其特色,這款客機名為
「零排放高超音速飛機」(Zero Emission Hypersonic Transportation,ZEHST),其設計理念首度在20日登場的巴黎航空展公開亮相。

據蘋果日報外電報導,ZEHST將使用萃取海藻製造的生物燃料(藻油),作為起降時主動力渦輪式噴射引擎的燃油,而在2000公尺高度後改用氫氣和氧氣燃料槽,只排放水氣,零污染。

※參考資料:讀賣新聞蘋果日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