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水雉生態 年輕學子驚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賞水雉生態 年輕學子驚呼

2011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7月6日中央社臺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高鐵公司7月6日安排參加台灣高鐵營隊的國中生,前往台南市官田區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參觀,大部分學員是第1次看到這種少見的鳥類,對水雉漫步在水面上的優美畫面印象深刻。

大部分學員是第1次聽到水雉的名字,還有人誤認為是會吸血的「水蛭」,直到在園區志工的導覽下,透過望遠鏡看到水雉的身影,才紛紛驚呼「好漂亮哦!」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主任翁榮炫表示,13年前台南地區水雉族群剩下不到50隻,經多年復育後已略見成果,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提供水雉過冬棲地,是穩定族群數量的重要基地。

翁榮炫表示,水雉繁殖期約在每年8月底結束,100年園區內有17隻母鳥、52隻公鳥,築巢64巢,約有100多隻幼鳥出生,鳥況相當不錯,也吸引許多愛鳥人士前往觀賞。

他說,園區將在7月底進行台南地區的水雉數量普查,99年同期約有近300隻成鳥,希望民國100年能突破300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