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帽水母現身墾丁 螫到會沒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僧帽水母現身墾丁 螫到會沒命!

2011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7月8日華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管處在南灣珊瑚礁發現大量的僧帽水母飄浮在海面上,這種僧帽水母有強烈毒性,具溶血致死性毒素,如果被觸角螫到了,會出現全身發熱、休克,最後可能還會死亡。

這水母在海裡面呈現半透明狀,感覺上晶瑩剔透亮亮的,這很漂亮的水母名字叫僧帽水母,因為它的頭頂圓圓的,好像是僧人戴的圓帽,因此就被稱為僧帽水母。

最近屏東墾管處發現這種水母大量出現在南灣的珊瑚礁上,有的還在海面上飄,這種僧帽水母號稱世界第二毒,是溶血性的強烈毒素,如果被觸角螫到的話,就像是被眼鏡蛇咬傷,全身會發熱然後休克,最後就會死亡。

這樣美麗卻有劇毒的僧帽水母現在在墾丁南灣出現,墾管處就提醒遊客,玩水時千萬要小心,不要因為好奇去觸摸或去碰觸到它,否則可能就會被螫傷,後果就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