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胃內 挖出上百公斤塑膠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鯨魚胃內 挖出上百公斤塑膠品

2011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1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人員解剖鯨魚尋找死因,在胃裡居然發現上百公斤來自人類世界的塑膠袋。

根據國際捕鯨委員會研究,每年有多達700萬噸的垃圾被丟棄到海洋,危害鯨豚性命。海洋學家查理摩爾:「塑膠袋、洋芋片空袋,幾乎日常生活用的東西,都會在海裡找到。」

過去20年來,已經有上百隻鯨豚誤食塑膠製品喪命,而這還只是看得到的部分,專家擔心誤食塑膠垃圾,屍沉海底的鯨豚恐怕更多。

CNN主播:「根據時代雜誌的報導,聯合國報告顯示說,32%全球漁獲過度開發或是過度使用,其中90%大型魚類,像是鮪魚和旗魚在過去半個世紀快被捕光了。」

不僅海洋被污染,就連可食用的魚也快被濫捕光了,時代雜誌最新封面就以「魚的未來」做為標題,以後想要吃到野生的魚,恐怕會越來越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