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森林權利 印尼官方首度認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原住民森林權利 印尼官方首度認可

2011年07月22日
本報2011年7月22日綜合外電報導,張景雲編譯,莫聞審校

印尼西卡曼丹Gunung Palung 國家公園內遭到盜伐的樹木。圖片節錄自: Rhett Butler / Mongabay報導。原住民使用傳統領域森林資源的權利,將首度受到官方認可,因為這對減​緩森林消失有所助益。

印尼總統REDD+(註)特別小組領導人Kuntoro Mangkusubroto指出,政府​即將實施的工作包含發展部落地圖,讓政府機構藉此更了解社區使用​土地的方式,並劃定印尼森林區域的法定地位──目前僅依法劃定12%的印尼森林。

印尼表示,將把目前社區經營的森林土地增加一倍,准予社區林業的面積將達8900​0公頃。雖然有了這樣的擴張,社區經營的森林土面積還是不到印尼森林的1%。不過,儘管如此,許多社區工作者與環保人士​還是很欣慰看到這樣的進展。

※編註:REDD+ (讀音 R E D D plus),是指減少毀林及森林退化所導致之排放量(Reducing Emissions from Deforestation and Forest Degradation,REDD),再加上森林復育(Forest Restoration)及永續管理(Sustainable Management)概念。

※資料來源:Mongabay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