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小海豚吸不到母乳身體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小海豚吸不到母乳身體虛

2011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5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臺灣首次由人工接生成功的花蓮小海豚,因為母海豚遲遲無法成功哺乳,海洋公園決定以人工乳的方式餵哺。美國水族館團隊擔心,如果無法取得海豚媽媽的母乳,小海豚的體力很難繼續維持。

這隻由人工介入接生的小海豚,出生四天,包括來自美國芝加哥水族館團隊在內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在全力照顧。海洋公園表示,因為母海豚是第一胎,沒有哺乳經驗,又不肯離開小海豚,使得照顧團隊無法採取母乳,在小海豚吸不到母乳的情況下,身體非常虛弱,只好暫時以人工乳餵哺。

海洋公園指出,人工乳只能維持一定基礎營養,小海豚還是需要來自母乳的抗體,海洋公園對於小海豚的健康狀況十分擔心,只能繼續誘導協助,希望小海豚順利吸奶,安然渡過這段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