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熱發展之路 進展緩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地熱發展之路 進展緩慢

2011年09月07日
本報2011年9月7日綜合外電報導,張景雲編譯,莫聞審校

圖片節錄自:jakartaglobe報導。關於印尼能源使用多樣化有許多討論,但地熱發展仍處於進展緩慢之階段。

Pertamina地熱能源(PGE)公司負責人Abadi Poernomo表示,印尼已有技術與國內外的經濟支援,但印尼法律定義地熱開發為採礦活動,並限制在森林保護區進行採礦,至少60%的地熱潛力地點都位於保護區內,這是目前地熱發展主要的障礙。地熱不像採礦會破壞表土並傷害森林,因此必須重新定義採礦活動。雖然政府與立法委員已知地熱發展與採礦不同,但法律無法隨意更改,因此這將是一段漫長的過程。

能源與礦業資源部門指出印尼在2025年以前,再生能源要達到總能源需求量的25%。地熱是目前發展最完善的能源。Abadi Poernomo表示他們希望地熱發電在2011到2015年可以達到12,332兆瓦的目標。最近他們也與國家電力公司PLN簽訂合約以在全國的層面上加速地熱發展。

※資料來源:Jakartaglobe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