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污染 高雄林園居民要求遷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化污染 高雄林園居民要求遷村

2011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9月8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林園石化工業區周邊5個里的里民不滿長期曝露在惡化的空氣中,彙整約2000戶里民連署書要求市府協助遷村。市府研考會主委許立明表示,林園居民的遷村陳情案將比照大林蒲模式,召集都發局、經發局及民政局成立跨局處遷村小組,研議可行辦法。大林蒲居民遷村民調結果已簽報經濟部,盼中央有具體明確的回應。

高雄市林園、前鎮、小港和楠梓區都有嚴重的空污問題,中央已宣示中油高雄煉油總廠2015年遷廠。

林園區中汕里里長李進宗表示,林園區5里約有2800戶,支持遷村民眾約2000戶,居民主要不滿當地石化業者未盡空氣品質改善責任,讓居民飽受污染之苦。他批評林園區居民彷彿是次等公民,不僅長期受空污影響,房地產更因為居住環境惡化而受害。他說,唯有早日遷村,才能降低居民致癌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