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又再亂修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台南市政府又再亂修樹!?

電影:賽德克巴來是~9月9日太陽旗,而我們這裡卻是:9月9日斷頭時~

2011年09月12日
作者:晁瑞光

好不容易建立的樹木保護、維護機制,縣市合併後,蕩然無存!!!如今高興怎麼修就怎麼修?

9日又看到和緯路五段,賢北街路口的盾柱木,被修到完全不成樹形,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為什麼現在可以為所欲為了?炎熱夏天綠蔭讓人涼爽,為什麼在這時候大動作修樹?台南市不是標榜低碳城市嗎?為什麼是背道而馳?說一回事,做又一回事!欺騙老百姓?最差的示範!

從健康路三段的肯氏蒲桃修單邊的(柏油路上修、人行道那側未修),安北路水黃皮被齊胸高切掉剩樹幹,連烏桕巷的綠蔭道也不見了只剩下樹幹,如今和偉路五段的盾柱木更是修得不成樹型!

這裡的盾柱木沒生病!健康的很!沒腐朽!沒歪斜!沒檔到任何一戶人家出入!沒有過高危險!沒有高壓電線!什麼危險因素都沒有,而且在開花,樹長的正好正美!市府憑什麼剝奪我們享受綠蔭的權力?!炎熱夏天,反而讓這城市更炎熱!

修樹是一門學問,對於都市景觀的計畫是怎樣,每一條路不同的樹種就有不同的修法,因應樹而修,修樹當應在寒冷的冬天而不該在夏天正熱的時候,身為文化城市,就該有一個城市的做為,精緻的、有美感的,呈現出這個城市的氣質。

9月9日斷頭時~樹不再是樹


低碳城市?大片綠葉被修掉,只剩下樹幹!

樹原來的樣子~非常健康美麗的!

 

※本文轉載自藍鳥吉普賽部落格